当前位置:首页>县区资讯
泗水农商银行“创业担保贷”破解辅导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发布日期:2020-12-11 08:52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以来,泗水农商银行坚持“支农支小”定位,扎实开展金融辅导工作,实地走访辅导企业了解情况,“一户一策”制定授信方案,破解辅导企业融资难题。

泗水县铭丰纸塑包装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8月,主要从事各类纸管、发泡垫制造。受疫情影响,企业下游客户出口压力大,导致企业回款速度变慢,出现200万资金缺口。但企业没有相应的抵质押担保,很难获取资金。

泗水农商银行金融辅导员对企业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后,发现企业满足“创业担保贷”政策要求,只需向员工缴纳社会保险即可享受人社局小额贷款担保中心的担保,同时还能获得利息补贴。经过充分沟通,金融辅导队量体裁衣为企业制定授信方案,指导企业申请贷款,迅速完成审批,成功为企业放款200万元;同时,下调贷款利率至4.35%,加上利息补贴,企业综合融资成本仅为2.43%,大大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得到企业的高度评价和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