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金融工作>银行保险
邮储银行济宁市分行金融辅导队为科技企业发展添动力
发布日期:2020-12-13 08:50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邮储银行济宁市分行积极开展金融辅导工作,通过与企业建立高层互访沟通机制,深入了解企业实际需求,针对性制定金融服务方案。同时,积极对接第三方平台机构开展产品创新,研发契合企业融资需求特征的贷款产品,拓宽企业融资渠道,推动科技型企业创新发展。

山东瑞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3月,主要从事环保水性压敏胶带生产,是江北地区最大的胶带生产高新企业。企业在复工复产中出现自有资金短缺问题,有500万元的贷款需求。企业自有房产已办理抵押贷款,无法提供其他抵质押物进行担保,但该企业本身为科技企业,具有相关产品、生产工艺等自有专利,科技成果已实现生产输出转换。针对该情况,银行向企业推出“科信贷”产品,由科技局提供风险补偿资金作为企业融资担保增信,企业无需提供抵质押物即可申请信用贷款。金融辅导队立即按照科技部门政策要求及贷款条件对企业进行受理调查申报,为企业成功发放贷款500万元,有效解决了企业的融资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