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规范典当行经营行为 促进健康良性发展
发布日期:2020-12-16 09:56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以来,我市提高服务水平、加强监督管理,推动全市典当业持续健康规范发展。一是提高服务水平,引导社会资本发起设立典当行。落实“一次办好”工作要求,按照优化环节、提升效能工作原则,积极引导社会资本发起设立典当行,支持济宁市国有资产投资控股公司成立注册资本金4000万的典当行一家。二是加强现场监管,助力典当业规范经营。通过年审、专项审计等实地检查方式,了解典当行需求和问题并指导解决。逐户建立典当行监管档案,不断充实企业资料,为科学监管打下良好基础。三是做好非现场监管,动态了解典当行经营情况。充分利用山东省金融综合服务信息平台系统和“金安工程”风险预警平台,对典当行经营情况和风险状况进行监测预警与分析评估。今年以来,全市12家典当行共开展典当业务124笔,典当总额14718.34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