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我市多举措加快小额贷款公司发展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发布日期:2020-12-17 18:00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以来,面对国内外复杂的经济形势,我市积极引导小额贷款公司坚守小额、分散经营原则,全力助推“三农”和小微企业发展,前三季度总体运行平稳、稳中有进,保持向好发展态势。截至2020年11月底,全市23家小贷公司贷款余额31.63亿元,同比上升20.38%;净利润5777.54万元,同比上升3.86%。

积极推动社会资本发起设立小贷公司。根据《山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关于促进全省小额贷款公司持续健康发展的通知》文件精神,积极推进辖内有实力的企业发起设立小额贷款公司。今年以来,引导济宁城投控股集团公司在济宁太白湖新区设立1家注册资本金3亿的小贷公司,积极辅导其他有意向成立小贷公司的企业形成梯队发展格局。

深入推进小贷公司服务事项办理便利化。落实“一次办好”工作要求,以权责清单为基础,按照提升效能、风险可控的原则,制作《济宁市地方金融组织办事指南》,对小额贷款公司部分材料实行预审和容缺受理,提高小贷公司设立变更效率。安排专人进驻市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做好省级政务服务事项委托收件承接工作,对相关事项按照“一窗受理”要求提供高效、便捷服务。

着力提升小贷公司“小额信贷”服务效能。引导辖内小贷公司发挥“短、频、快”的贷款优势,专注“普惠金融”市场定位,深耕“三农”、细作小微,进一步提高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今年以来,全市小额贷款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主动降低贷款利率,延长还款期限,累计发放贷款24.31亿元,为“三农”和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发挥了重要作用。

积极引导小贷公司不断提高业务经营水平。引导小额贷款公司加强和完善公司治理,激发小贷公司创新活力,增强小贷公司竞争力。财信小贷公司评为省小贷协会副会长单位,城投汇金小贷参加省电视台广播频道《小额贷款知多少》,世通小贷在全省小贷公司座谈会上做典型发言。组织开展小额贷款公司年审和分类评级工作,对公司进行分类监管,提高监管的科学性、有效性和针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