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政金企合作对接暨基金助推先进制造业发展推介会
发布日期:2020-09-02 09:03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政金企合作对接实效,创新财政支持经济发展方式,引导和集聚社会资本,加大先进制造业技改投入,推动济宁工业高质量发展,9月1日下午,我市组织召开政金企合作对接暨基金助推先进制造业发展推进会,市委副书记于永生出席会议并致辞,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田和友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于永生在致辞中强调,济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政府投资基金运作,成立了市政府投资基金决策委员会,参股设立新旧动能转换基金共计28支,基金规模达到165亿元,带动项目总投资近300亿元。希望各参会机构、企业深入了解、全方位洽谈对接,在更高层次、更多领域达成合作,在助推济宁高质量发展中实现互利共赢。

田和友在主持中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单位要以此次对接会为契机,积极搭建政金企合作交流平台,引导金企双方充分沟通,实现资金供求双方精准对接。要强化各项政策宣传解读,加快政策传导落实,持续提高金融助推先进制造业发展精准度,不断推动我市工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

会上,市财政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分别解读了相关政策,市工信局推介了我市84个先进制造业重点项目,融资需求75.82亿元。省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中植企业集团首拓融盛投资公司、英飞尼迪投资集团负责人进行了发言。省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省新动能基金公司、市应急转贷基金管理公司分别与我市有关县市区(管委会)、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