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金融工作>银行保险
浙商银行济宁分行金融辅导队助力民营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发布日期:2020-09-28 16:47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济宁盛泰大明门窗有限公司为国标民营小微企业,公司主要从事塑钢门窗、铝合金门窗以及相关产品的生产、安装与销售。浙商银行济宁分行辅导队进驻企业后获悉:辅导企业存在500万元的流动资金缺口,且面临信用融资难获得、担保企业难寻找等问题。了解情况后,辅导队员立足企业现状,积极为企业制定可行的融资方案,形成“银行+担保公司+企业”的业务合作模式。为尽快解决辅导企业资金需求,辅导队“双管齐下”提升效率:一方面,多次前往山东财信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就担保事宜进行协商沟通,反复磋商担保业务合作的具体细节,最终达成业务合作,为解决企业担保难题跨出实质性一步;另一方面,积极联系对接上级行担保公司合作额度审批,及时跟进辅导企业授信流程节点,加快审批进度,提高放款效率。成功为企业发放流动资金贷款500万元,帮助企业缓解流动资金紧张的困境。

截至目前,浙商银行济宁分行已为12家辅导企业办理融资共计2321万元,企业融资需求满足率达到100%。下一步,浙商银行济宁分行将进一步落实金融辅导员制度,深入了解民营小微企业发展难题,融合最新金融、产业政策为企业出谋划策,并充分利用平台化创新产品,依托金融科技创新优势,为企业提供授信支持,缓解企业融资难题,为民营小微企业健康发展再添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