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重点工业技改项目政金企合作对接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30 11:44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保障作用,加快推进工业转型升级,助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1月29日上午,我市召开重点工业技改项目政金企合作对接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坚持按月组织召开政金企合作对接会,是我市创新战术打法、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常态化做法。去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银行机构与实体企业深化互信、携手共赢,新增贷款增量增幅再创新高,为我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任务目标,全市金融系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上来,坚定信心、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持续推动我市经济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各银行机构要加大对上协调争取力度,将更多信贷资金投放到我市重点领域、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保持信贷快速增长势头。要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开展精准对接,创新产品服务,多措并举满足企业融资需求。各企业要大力开展科技创新,不断做大主产主业,持续优化融资结构,努力实现跨越发展。各有关部门、各金融机构和企业要进一步增强风险防范意识,筑牢金融风险防线,全力做好稳金融各项工作,共同维护全市良好金融生态环境。

会上,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专题推介了48个重点工业技改项目,融资总需求35.5亿元。部分银行机构现场宣介了针对性惠企信贷产品,有关融资项目推介企业进行了交流发言,银企双方面对面开展了对接洽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