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全市银行业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2-07 08:44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进一步调度情况、听取建议、分析形势、研究措施,更好推动我市金融工作持续健康发展,2月5日上午,我市召开全市银行业座谈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田和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田和友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全市金融系统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取得了显著成绩,实现了“十三五”的圆满收官。

田和友强调,2021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全市各银行机构要统筹把握,稳中求进,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和市“两会”精神,紧扣“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努力促进全市经济金融良性循环、互动发展。

田和友指出,要加大投放力度、聚焦关键领域、创新金融产品、扎实开展金融辅导,坚定不移强化金融对实体经济支持。要切实防控金融风险,聚焦重点企业金融风险、不良贷款信用风险、地方法人银行机构风险、提升合规经营能力,坚定不移维护全市金融稳定大局。要严厉打击逃废金融债务行为,进一步深化政金企合作对接,加大金融风险化解指导协调力度,不断优化金融生态,坚定不移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会上,27家市级银行机构和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人民银行、济宁银保监分局负责同志分别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