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区资讯
汶上县多措并举加快推进企业上市挂牌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11 17:26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年来,汶上县高度重视企业上市挂牌工作,积极引导、加大扶持,企业上市挂牌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全县新四板挂牌企业达到42家,其中2019年挂牌21家、2020年挂牌10家。

强化宣传发动,深化企业对资本市场的认识。到各镇街以及符合上市挂牌条件的重点企业开展走访调研,摸清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向企业介绍资本市场各板块准入条件和上市挂牌可以给企业带来的影响,提高企业对接资本市场的意愿。

强化专业带动,解决企业上市中的专业问题。邀请券商、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等中介机构到重点上市后备企业进行分析研判,为重点企业量身制定上市培养计划,帮助企业解决制约上市进程的各种问题。

强化政策推动,减轻企业挂牌上市资金压力。制定《关于支持企业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助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明确对上市企业、新三板挂牌企业、新四板挂牌企业分别给予200万元、100万元、3万元的奖励,同时对企业所在镇街分别给予20万元、10万元、1万元的奖励,减轻企业上市挂牌资金负担,增强各镇街推动企业上市挂牌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