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政策性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政金企合作对接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25 14:05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进一步深化政金企合作对接,促进政策性金融更好服务我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3月24日上午,我市召开济宁市政策性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政金企合作对接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田和友,农发行山东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时祝华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现场

田和友在致辞中指出,农发行作为我市目前唯一的政策性银行,长期以来坚持立足济宁实际,深耕济宁市场,围绕粮食安全、现代农业、住房棚改、交通水利、脱贫攻坚等“三农”工作重点领域提供了大量融资支持,为我市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田和友强调,各县区要搭建好政金企合作对接平台,组织专门力量,精心筛选项目,主动与农发行对接,全流程跟踪服务,争取项目早考察、早投放、早见效。有关部门要加强与农发行等金融机构的沟通合作,在做强新型经营主体、改善农村宜居环境、加快涉农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巩固合作成果、拓宽合作领域,形成助推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各项目单位要抓住机会,精心谋划项目,精准对接金融机构,争取获得更多信贷支持。

时祝华在致辞中指出,当前,济宁正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面临着新旧动能加速转换和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引领区”的重大战略机遇。农发行将以本次对接会议为契机,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推动双方战略合作持续深化,为济宁现代化强市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现场

本次对接会推介32个重点融资需求项目,融资总需求134亿元。会上,部分银行机构与融资项目推介企业现场进行了签约,农发行山东省分行专家分别就农业农村基础设施信贷政策、涉农产业信贷政策进行了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