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金融工作>地方金融组织
我市积极引导小额贷款公司助力“三农”和小微企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1-03-31 17:33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以来,面对国内外复杂的经济形势,我市采取有力措施引导小贷公司坚守小额分散经营原则,引导小贷公司发挥“小额、分散、便捷”优势,坚持与银行错位经营,助推“三农”和小微企业发展。一是做好服务保障,深入推进政务服务事项便利化。落实“一次办好”工作要求,优化办事流程,提升服务效能,优化小额贷款公司事项办理机制,为小额贷款公司发展提供高效、便捷服务。二是开展分级管理,做好分类监管。利用年审、分类评级等方式对公司发展情况分类施策,按照5级分类管理原则,对不同级别公司采取差异化监管措施,引导公司提高经营管理水平。三是做好现场与非现场监管,及时查找解决问题。通过组织开展现场检查和非现场监管,深入公司了解经营发展状况,推动问题及时解决。全市小额贷款公司总体运行平稳、稳中有进,保持向好发展态势。我市23家小贷公司,注册资本35.31亿元,累计发放贷款4.07亿元,97.6%的贷款投向了“三农”和小微企业,成为扎根县域、“支农支小”的主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