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全体人员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09 18:13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4月7日下午,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传达贯彻全市2020年度综合考核表彰暨干部队伍建设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干部队伍建设和争先进位目标措施。局党组书记、局长董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督导组到会督导。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一年来,面对繁重艰巨的工作任务,全局上下凝心聚力、奋力攻坚,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同时,要清醒认识工作中的差距不足,与先进地市、先进单位对标对表,查找问题、分析原因,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推动单位各项工作不断进步。

会议要求,要始终保持“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精气神,围绕目标抓落实、全力以赴开新局,确保对照一流标准、创造一流业绩。要坚持党建引领,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开展特色活动,打造“党建+金融”党建品牌。要统筹推进社会融资规模扩增量、提增速,以金融中心建设为抓手,加大金融机构、组织招引力度。要提升金融服务水平,按月举办政金企合作对接活动,开展银行机构服务实体经济评价,完善企业金融辅导员制度。要加快企业对接资本市场步伐,集中抓好企业筛选、辅导培育、走访调研、重点帮扶、政策落实各项工作,全力推动企业上市。要做好金融风险防控,稳妥有序推进企业担保圈、流动性、债券兑付以及不良贷款、非法集资等各类风险化解出清。

会议强调,要转变作风、提升本领,突出“六个标尺”,树牢“三个导向”,着力打造专业干部队伍。要通过不同形式培养干部,帮助干部尽快成长为工作骨干、行家里手。要通过基层实践锻炼干部,坚持递进式培养,加强摔打磨炼。要通过多维评价识别干部,健全评价体系,优化考核指标,切实把有潜力、有能力、有担当、有作为、有成效的优秀干部甄选出来。要通过监督管理爱护干部,把“严管”作为培养干部的一条重要原则,用好“第一种形态”,严格落实“三个不准”,真正使干部懂规矩、守纪律,知敬畏、有底线。

会上,局党组与各科室签订了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工作争先进位目标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