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区资讯
“带押过户”全市首笔贷款落户梁山
发布日期:2022-11-24 16:21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进一步促进全县房地产市场良性循环,更好满足居民刚性和改善型购房需求,梁山县印发《关于梁山县存量房交易“带押过户”实行“双预告登记”和交易资金监管的通知》,正式推行不动产转移及抵押“双预告登记”,标志着梁山县成为继济南市之后全省第二个、济宁市第一个推行“带押过户”登记模式的县市区。

近日,中国工商银行梁山县支行受理了首笔“带押过户”客户的贷款申请,指导客户填写相关申请资料,根据“带押过户”政策文件要求,当日便审批通过33万商贷,在公积金中心审批通过40万公积金贷款后,立即出具相关办理抵押材料,会同中介公司及客户共同前往梁山县不动产中心办理“双预告”登记。获得客户预告抵押登记权证后,中国工商银行梁山县支行和梁山县住房公积金中心将该客户所申请贷款成功发放到梁山县住房保障中心监管账户。

“带押过户”登记新模式,解决了存量房交易过户中“转贷”存在的办理周期长、交易风险高、资金负担重等问题,降低了二手房在市场上的流通成本,激发了房地产市场活力,促进了房地产市场健康良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