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23-01-19 15:40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根据市委部署,2023年1月11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组长冯国庆向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董宏和领导班子分别反馈了具体巡察情况,提出整改要求。董宏同志主持向领导班子的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冯国庆指出,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政治意识不断增强,管党治党力度逐步加大,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促进全市金融稳定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班子团结,运行平稳。但是,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地方金融工作重大决策部署政治站位不够高,推动地方金融业发展还不到位,统筹发展和安全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得不够实,形式主义等问题纠治还不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到位,组织生活制度执行不够严格。

冯国庆对抓好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用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两个维护”是最大的政治,也是最重要、最关键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要深挖反馈问题背后的思想根源,全面查找贯彻落实中的政治偏差,坚决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聚焦发挥“九大优势”,实施“九大战略”,强力突破十大重点任务,以“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济宁实践”迈出坚实步伐,全面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二是进一步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重大部署。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的决心意志,精准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摆到日常工作的重要位置来抓,持续深化作风整顿,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着力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为推动我市争先进位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三是进一步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确保反馈问题整改见底到位。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要从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和对人民负责的高度来认识整改工作,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聚焦突出问题集中发力、标本兼治,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确保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干部职工不认可不罢休。

董宏表示,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一定以最严的标准、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抓整改、抓落实,确保事事有结果、件件见成效。全局上下要把开展巡察整改工作同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不断开创金融支持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市委第二巡察组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有关监督检查室、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机关全体人员和下属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