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会
发布日期:2023-01-20 15:46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1月17日下午,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会,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两会精神,总结2022年金融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会议由局长谭丽娜主持,科室负责人逐一汇报工作开展情况,局党组书记董宏讲话。

会议现场

董宏书记围绕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等方面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局上下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坚守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专业性和人民性,将党建引领融入全市金融工作;要强化廉洁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加强作风建设,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整改态度,正确对待巡察反馈问题,联系工作实际制定整改措施,推动问题整改,提升工作水平。

谭丽娜局长指出,2022年面对新冠疫情反复冲击、经济下行压力叠加等影响,全局上下迎难而上、实干争先,全市金融运行呈现稳中向好、进中提质的良好态势,信贷投放稳定增长,金融活动精准高效,惠企政策落地见效,企业上市稳步推进,“一排底线”夯实树牢,行业监管持续强化,各项工作在攻坚克难中取得了殊为不易的成绩。

谭丽娜局长要求,全局上下要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两会精神,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我市“九大战略”“十大重点任务”,实现重点工作攻坚突破。要制定信贷投放计划,强化政策资金运用,加大普惠金融贷款投放,突出重点领域融资保障;要创新政金企合作对接模式,实施金融助力企业攀登行动,开展金融服务评比竞赛,建立产业链金融辅导机制,强化人才金融服务;要精准开展后备企业辅导培育,认真谋划优质企业上市路径,全力加快重点企业上市进程,强化企业上市考核督导;要提升地方金融组织规模实力,加强地方金融组织监督管理,筑牢地方金融组织安全防线;要强化风险监测预警,有序压降不良贷款,着力化解重点企业风险,不断加大防非处非力度。要在解放思想、争先进位、狠抓落实中转变工作作风,以过硬作风争创一流工作业绩,奋力开创济宁争先进位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上,对局机关科室2022年度工作进行了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