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学习贯彻全市2023年
高质量发展动员暨干部作风建设大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3-02-01 10:11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1月28日—29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2023年高质量发展动员暨干部作风建设会议。动员全局上下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过硬的作风,乘势而上求突破、真抓实干开新局,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第一阶段:集中收听收看全市大会

1月28日上午,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组织全体人员集中收听收看全市2023年高质量发展动员暨干部作风建设大会。全体人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明确今后努力方向。

会议现场

第二阶段:召开动员会议

1月28日下午,召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作风建设工作动员会议。党组书记董宏作动员讲话,市委督导联络组到会指导,局机关及局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上学习了全市2023年高质量发展动员暨干部作风建设大会精神,传达《干部队伍思想能力作风典型问题清单》《全市2022年度对上争取工作情况》《全市干部作风建设正面典型和突出问题案例》、局机关和事业单位三定方案等文件。

会议指出,加强作风建设是党的建设的永恒主题,是全市金融事业发展的迫切需要,也是单位发展壮大的关键一环、全局干部素质提升的必然要求。要筑牢思想防线,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强化思想引领,常态化开展党性党风党纪和廉洁从政教育,持续传播廉洁正能量。要强化培养锻炼,打造过硬干部队伍。坚持抓好干部日常教育,强化理论武装,做到思想基础、业务基础双过硬。要狠抓工作落实,推动事业争先进位。加强汇报争取,提高工作主动性,对工作定期开展“回头看”,梳理工作亮点,剖析存在问题,找准深层次原因,研究下步工作措施,加快推进落实。

会议现场

第三阶段:开展“大学习、大查摆、大讨论”交流研讨

1月29日上午,在市委督导联络组的指导下,各位分管领导带领科室人员分四组开展交流研讨,每位同志对照《干部队伍思想能力作风典型问题清单》,围绕自身作风建设存在的问题分别进行了深入剖析,提出了下步工作目标和整改措施。学习研讨热烈深入,查摆问题客观全面,整改措施针对具体,达到了解放思想、转变作风的目标。

分组讨论

第四阶段:召开总结会议

1月29日下午,召开2023年高质量发展动员暨干部作风建设总结会议,局长谭丽娜作总结讲话,市委督导联络组到会指导,局机关及局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参加会议,2位局领导与10位科室同志联系工作实际,分别进行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要把作风建设成效体现到提升思想格局上。树立“干就干一流、争就争第一、扛就扛红旗”的魄力,聚焦我市实施九大战略,围绕服务十大重点任务,主动在思想上创新、行动上创新、制度上创新。要把作风建设成效体现到狠抓工作落实上。围绕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持续强化金融要素保障,聚焦“保五争三奔第一”目标,以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过硬作风抓落实求突破。要把作风建设成效体现到塑造良好形象上。时刻守住廉洁底线,始终恪守担当情怀,弘扬奉献精神,以担当实干的良好形象和出色的业绩来体现自我价值。

会议强调,加强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过硬的作风,勇担新使命、干出新业绩,为全市金融事业发展和现代化强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