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全市金融机构加力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3-02-01 10:13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1月31日下午,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市金融机构加力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谭丽娜主持会议,党组书记董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科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全市金融机构加力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是继全市2023年高质量发展动员暨干部作风建设大会后,召开的第一个高规格的金融专题会议,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更加重视金融业发展的鲜明态度,彰显更加重视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坚定决心,发出更加重视营造良好金融生态的响亮号召。全局上下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铆足干劲,不断开创金融加力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全市金融机构加力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提出的重点抓好“六个聚力攻坚”,是我们做好今年金融工作的有力指导和重要遵循,全局上下要逐条逐项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建立任务清单,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聚焦重点工作、精准发力,集中开展十大金融攻坚行动、十大金融改革创新工作、十大金融重点研究课题,持续增加信贷投放,加大金融支撑保障,优化金融发展环境,推动全年新增贷款1000亿元、攀登企业贷款增幅高于制造业贷款增幅、不良贷款率保持在全省较低水平等任务目标实现,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贯彻落实全市金融机构加力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精神分别谈了认识体会和思路举措,进一步凝聚了思想共识、激发了奋进力量,为各项工作高标准、高效率推进提供了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