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区资讯
汶上县金融机构推介仲裁法律制度
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5-19 16:40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519日,汶上县金融发展服务中心组织召开全县金融机构推介仲裁法律制度座谈会,就在银行系统推介仲裁法律制度工作作了安排部署。驻汶各银行机构、部分保险机构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济宁仲裁委汶上分院常驻仲裁员房茂成、王金壁,县法律援助中心主任李吉军,山东圣泽律师事务所主任张正等专家到会,就仲裁法律制度的特点、优势、实务操作以及金融领域民事审判风险等内容向与会人员作了详细讲解,就汶上仲裁分院工作职责等作了介绍。

会议要求,各金融机构要深刻理解将非诉讼纠纷挺在前面、将民商事纠纷从诉讼渠道向仲裁渠道分流的工作要求,深入学习、了解仲裁法律制度,逐步接受仲裁法律制度,加大对仲裁法律制度的宣传,探索将仲裁方式作为解决争议的方式,应用到各类合同、协议中去,推动仲裁法律制度在全县金融系统逐步推广、普及。